您当前的位置:首 页 > 开化县总工会 > 职工风采

 

“劳动者之歌”之十:把最美的年华奉献给护理事业——记县十大杰出职工、人民医院护士吴素娟

2010年12月29日 10:21

“大家准备得怎么样了?明天的体检工作计划都安排好了吗?各个环节都没问题吧?”走进开化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,中心主任吴素娟正与大家讨论第二天的体检工作,她告诉记者,明天将会有两个单位职工前来体检,人数不少,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,体检中心要好好准备一下。
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,细心是最基础的素质,尽职是最基本的要求,吴素娟便是一位细心尽职的好护士。2004年7月的一个下午,她所在的急诊室接到一名掉入粪坑的急危病人。由于气温高,恶臭迅速在急诊室蔓延,大家纷纷绕路而行。顾不得脏和臭,吴素娟马上帮助其脱去外套,测量生命体征,并耐心将病人身体清洗干净换上衣服,配合医生做好各项诊治工作。其实,自从1979年成为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以来,她已记不得有多少次放弃合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;有多少次舍弃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;有多少次忘记休息在夜深人静时巡视病房。“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感受着人生百味。虽然护理工作又累又脏。但看到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,那再苦再累也算不上什么,心里只有一个字——值。” 从事护理工作30多年来,吴素娟从未后悔,不曾抱怨。
人生总是要不停面对新的挑战,吴素娟也是一名勇于创新,不断进取的争先者。2006年,县人民医院成立了体检科,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,她担任体检中心主任,走上了新的管理工作岗位。由于体检中心的人员来自全院的各个科室,如何整合这些优秀人才,成为了吴素娟面对的最大问题。为及时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,她以身作则,带头转变服务理念。“我们主任这人是真的很敬业,在工作中她是我们的领导,在生活中她是我们的大姐。”中心护士潘青对吴素娟十分钦佩,她告诉记者,有一次甲流大流行,中心迎来体检高峰期,每天要接待90—100人,为了不影响中心的正常工作,被检查出生病的吴素娟坚持不下“火线”,一直在工作岗位。
“吴素娟荣获了第二届开化县杰出职工的称号,这是吴素娟个人的荣誉,也是县人民医院的骄傲。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,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以患者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,自觉地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。”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叶华对吴素娟赞不绝口。而如今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体检中心日趋成熟,中心工作蒸蒸日上,并以高质量、高品质的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好评

来源: 开化新闻网  作者: 郑志平  编辑: 王欣


 相关稿件

 

 工会新闻 > 更多
1.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“恒温”
2.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
3.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
4.“关爱职工”——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
5.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“我为节能
6.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
7.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“恒温”
8.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
9.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“节能减排”先进集体及
10.“关爱职工”——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
 资料汇编 > 更多
1.关于评选开化县“工人先锋号”的通知
2.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
3.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
4.关于开展万名职工“节能减排”劳动竞赛的通知
关于本站 | 本站声明 | 联系本站 | 广告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