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 页 > 开化县总工会 > 职工风采

 

“劳动者之歌”之八:用青春和汗水打造“和谐号”——访县十大杰出职工程卫勇

2010年12月29日 10:21

   工作着是美丽的,劳动者是快乐的。开化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驾驶员程卫勇,在劳动中享受生活的快乐,也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每一位旅客。今年只有40多岁的程卫勇,却已经开了20多年的车。20多年来,他曾先后获得过:县级“优秀驾驶员”、“文明市民”、公司第六届、第七届优秀员工、“节油能手”、“节油标兵”、县十大杰出职工等诸多荣誉。提起程卫勇,旅客都认为——
  
服务周到,是旅客的贴心人
 
程卫勇开车有三个基本的套路,一是安全行车、二是准点运行、三是真诚待客,客客气气地迎送旅客。逢上有“老弱病残孕”旅客上车,他都要上前扶一把,帮助旅客找座,只要旅客上了他的车,都一视同仁;对旅客的提问有问必答。乐于助人,乐于奉献。去年10月21日,程卫勇驾车从杭州返回开化,途中见一位女士满脸是血带着小孩在路旁招手,旁边停着一辆倒地的电瓶车,他立即将车停了下来,经了解,原来这位女士骑着电动车,因天黑不小心撞上了停在路旁的拖拉机受伤。程卫勇立即抱起小孩,叫女士赶紧上车。开车直送开化医院,帮助这对母子挂号、就诊,还帮她们垫付了医药费,由于救治及时,母子幸运地脱险。事后,这位女士送锦旗来到公司,说要当面酬谢程卫勇,程卫勇婉言谢绝。公司领导说——
热忱善良,是难得的好员工
程卫勇收入不高,每次单位里组织捐款、捐物活动,他都积极地带头参加,捐款总额达5000多元;每年建党节前夕,他都坚持无偿献血300ml;他拾到旅客钱物十多次,每次都要寻找失主,有一回为了归还失主钱包和一只昂贵的手机,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,终于盼到失主。
每年程卫勇都积极参加市县举办的各类驾驶技能比武,他凭借高操娴熟的驾驶技能,荣获“高级驾驶员”职称。公司开展各类技术比武、知识竞赛,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,他凭借自身文化内涵,曾获得了公司驾驶技术比武个人第一名,团体第一名,安全知识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,至今累计安全行驶105万公里,摘得了“百万安全公里驾驶员”头衔。他所驾驶的浙HB3669车因其“安全、整洁、舒适、温馨、娱乐”的车厢环境被公司命名为“和谐号”示范车。多年来,程卫勇的真情服务,收到了许多社会各届人士写来的表扬信,赢得了社会的赞赏和肯定。程卫勇的同事说——
 
敬业爱岗,是节能的排头兵
 
“人勤车不懒”,程卫勇每次出车回来,不论多晚,都要认真擦洗发动机、电瓶、车厢。程卫勇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,对车子出现的小毛病,都自己动手清除故障,每次出车前和回场后都仔细检查车况,途中从未发生过抛锚事件。
为了节油,程卫勇用最短的时间摸清了各条旅游线路的路况,沿途有多少处红绿灯、人行横道线、下坡他都了如指掌,保证稳定供油状态。他也常常向同事介绍自己多年来积累的节油经验。公司对每位驾驶员都进行油料考核,但他仍自我加压,主动要求降低百车公司油耗0.5升,并把0.5升油耗主动让给其它同事,仅此一项他每年要减少收入近2000元。公司定的油料消耗考核定额为19升/百公里,由于程卫勇的精心保养,他所开的旅游车油耗仅为15-16升/百公里,据统计,两年来共节油8686升,为企业节约52000多元。在他的带动下,企业驾驶员也养成了节油的好习惯,每辆客车油耗明显下降,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达10多万元。

来源: 开化新闻网  作者: 舒萍  编辑: 王欣


 相关稿件

 

 工会新闻 > 更多
1.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“恒温”
2.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
3.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
4.“关爱职工”——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
5.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“我为节能
6.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
7.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“恒温”
8.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
9.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“节能减排”先进集体及
10.“关爱职工”——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
 资料汇编 > 更多
1.关于评选开化县“工人先锋号”的通知
2.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
3.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
4.关于开展万名职工“节能减排”劳动竞赛的通知
关于本站 | 本站声明 | 联系本站 | 广告服务